111學年度「探索啟航」學習計畫教育訓練課程報名開始啦~

即日起至112年1月14日


111學年度「探索啟航」學習計畫教育訓練課程,將於112年2月18日至112年5月6日每週六上午10~12點進行,共計十二次課程。

在這些課程中,我們將由大學教授以線上課程的方式,帶領同學發展訪談、觀察、記錄、呈現的能力。包含: 由社會領域的教授,帶領同學進行訪談和觀察;由文學領域的教授,帶領同學用文字去記錄觀察的結果;由視覺藝術領域的教授,帶領同學以微電影的方式,記錄過程中的點點滴滴。我們也將藉由參訪,讓同學透過第一手的實際接觸,激盪出更多元的想法!這些課程中所完成的作品和課程認証,將來都可以成為同學學習歷程的一部分哦!

活動類型 課程主題
線上課程 始業式&演講(跨出舒適圈)
訪談技巧1
訪談技巧2
敘事寫作1
敘事寫作2
微電影製作1
微電影製作2
演講(參與服務)&結業式
實地參訪
千里步道協會-淡蘭古道
小鎮文化協會-老屋點燈
可可與巧克力產業協會-地方創生
阿度蘭阿美斯文化協會-部落傳承

報名日期  即日起   至   2023-01-14

【註1】 線上課程為免費課程,缺席未超過三次者,可取得課程認証;實地參訪為自由參加,酌收交通費及保險費。
【註2】 因應疫情及天候等不確定因素,本計畫保有變更實地參訪行程的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