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宗旨



Tell me and I forget, Teach me and I remember, Involve me and I learn.
--- Benjamin Franklin

隨著台灣高等教育的普及,高中職階段的學生多以升學為導向,而忽略個人興趣與未來方向的探索。為使高中職學生,能有多方面探索的機會,「探索啟航」學習計畫邀請多位大學教授高中職教師及產業界人士共同參與,協助高中職學生,藉由志工服務達人觀摩職場見習及公共參與等不同方式,探索自我發展未來方向。

「探索啟航」學習計畫分三階段進行:
(1)   教育訓練: 以線上課程及實地參訪的方式,協助學生進行自我覺察,並發展訪談觀察的能力。
(2)   參與服務: 由學生依自己興趣,自行選擇社會團體、設定參與服務任務,以實際接觸探索方向。
(3)   海外見聞: 協助參與服務競賽獲獎的學生至海外見習,增廣見聞。

111學年度「探索啟航」學習計畫試辦簡章